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當代藝術展 街友成創作題材

「時空迴路─東南亞當代藝術交流展暨工作坊」展覽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即日起至11月20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記者賴筱桐攝)

「時空迴路─東南亞當代藝術交流展暨工作坊」展覽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即日起至11月20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記者賴筱桐攝)

2016/10/30 19:4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局和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合作舉辦「時空迴路─東南亞當代藝術交流展暨工作坊」展覽,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即日起至11月20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策展單位安排台灣藝術家到國外駐村,也邀請印尼藝術家來台創作,開啟藝文跨國對話。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藉由泰國、印尼及台灣藝術家視角,以台灣在地風土為素材,碰撞出具有生命力的作品,透過展覽、藝術工作坊及藝術講座等活動,促進文化交流,幫助民眾了解東南亞人文異同。

印尼藝術家Yudha來台時搭乘捷運,看見地下道充滿五花八門的燈箱廣告,吸引民眾消費,在龍山寺出站時,見到衣衫不整的街友,亟待社會關懷,兩種畫面呈現極端反差,激發創作靈感,他拍下燈箱廣告照片,透過電腦後製合成影像,加入街友元素,創作11組明信片,於街頭免費發送,希望索取者能以每張20元的等值商品援助街友。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劉柏村表示,本次展覽為大台北藝術雙年展系列活動之一,創作基地從台藝大校園舊宿舍區擴及社區地下道、435藝文特區等,打造大台北文創園區,讓藝術內化成生活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