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遊行熱鬧登場 台灣成亞洲同志人權先驅

同志大遊行在下午2點半展開,聚集不少民眾參與。(記者楊綿傑攝)

同志大遊行在下午2點半展開,聚集不少民眾參與。(記者楊綿傑攝)

2016/10/29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第十四屆台灣同志遊行今日下午2點30分正式開始,雖然天候狀況欠佳,仍吸引大批民眾熱情參與。近年來台灣對同志人權越趨重視,不但立院黨團提倡修法,日前大法官接受質詢時,多數對同性婚姻表達正面看法,更有外媒指出,台灣可望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國家。

今天的遊行不僅國人參與,包括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法國、荷蘭、紐西蘭、英國及歐盟駐台代表處,都力挺台灣促進同志人權,加入紫色大隊一起遊行。代表處聯合聲明表示,無論性向、性別認同為何,任何人的人權都應受到尊重,並大讚台灣在亞洲是保障同志權益的先驅。總統蔡英文稍早也在臉書上發文,以帶有彩虹的風景照為題,強調「愛應該讓人感到自由,感到平等,感到堅強。」

國內同姓婚姻雖然尚未合法,但多個縣市已開放同性伴侶登記,朝野38名立委也完成連署,提案修正《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推動同志婚姻合法化。準大法官黃昭元日前也稱「相愛的人不能正式在一起,是一種傷害。」同為準大法官的詹森林也強調,「同性結婚不是國安問題,也不會造成人類滅絕」。

護家盟則秉持反對立場,近日積極公開反對政府修法挺同婚,認為政府為了選票才懸掛同志旗幟,質疑同性戀成家有無法陰陽互補、不能自然生育、不強調血緣關係和責任等問題,希望以準司法院長許宗力言論為重點,先大規模調查同性戀是否為病態,再來探討一夫一妻是否違憲的問題。

護家盟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記者楊綿傑攝)

護家盟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