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年文學獎」得獎名單出爐 文學種籽生根發芽

「高雄青年文學獎」得獎名單出爐,盼南方文學種籽能在高雄生根發芽(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青年文學獎」得獎名單出爐,盼南方文學種籽能在高雄生根發芽(記者黃佳琳攝)

2016/10/29 11:0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高市圖、高雄文學館主辦的「高雄青年文學獎」,今年已堂堂邁入第11年,是南方文學界中最重要的獎項之一。今年高雄青年文學獎共收到627件參賽作品,7組首獎、優選及佳作共55件得獎出爐,盼文學種籽在高雄生根發芽。

今年「高雄青年文學獎」各類組首獎得主名單,文青組新詩類張伃捷《星期裡的妳》、文青組散文類葉育昕《自己的房間》、文青組短篇小說類羅景賢《螟蛉子》、靚文青組新詩類顏培如《離人》、靚文青組散文類邱楚鈞《沒有海的城市》、小文青組新詩類陳韞《旅行》,以及小文青組散文類邱智妍《傘下母女》。

高市文學館指出,今年收到單校投稿作品超過30件以上的學校,包括有蚵寮國中(49件)、鳳翔國中(30件)、高師大附中(30件)等;而今年得獎較多的學校分別為蚵寮國中、高雄女中及高師大,各有4件得獎作品,其中在蚵寮國中老師郭惠光指導下,分別有小文青組新詩佳作黃品傑、小文青組散文佳作曾鈺茜兩位得獎,相當不容易。

評審委員一致認為,今年文青組的作品主題普遍多元、寫作技巧成熟,且整體水準有顯著提升,評審時相當難以取捨,對高雄文學的未來充滿期望。

靚文青組則選出具有個人風格、擁有自己語言及思緒的作品,從中展現對世界的認識及思考,其文字使用也偏向乾淨細緻;小文青組的作品雖有驚艷之作,但受限於生活經歷不足和習於作文的寫作方式,整體來說落差較大,評審建議有志者可以周遭人事物或故鄉地景等熟悉事物作為主題,較容易寫得深入、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