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一張健美照片 男大生苦練奪金牌

健美前黃琳智體重僅51公斤。(記者蘇福男翻攝)

健美前黃琳智體重僅51公斤。(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6/10/28 19:59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工程系大四生黃琳智,因為一張健身照片,意外踏上健美之路,他沒有教練指導,只靠書籍和網路教學影片練習,在全國大專院校健美錦標賽異軍突起,勇奪男子健美組60公斤級金牌。

原本體重僅51公斤的黃琳智,大二下學期對一張健美照片產生憧憬,讓他一頭栽入健美領域,起初靠自己摸索學習,後來聽學長建議,先報考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認證,經過16小時的課程訓練,習得健美相關知識。

為練出好身材,黃琳智吃足苦頭,「我只能不斷吃高熱量、喝高蛋白的食物,終於到賽前3個月體重增加到65公斤。」但短時間吃進大量高糖食物,讓黃琳智飽受胃食道逆流折磨。

由於健美強調肌肉線條,為有效鍛鍊肌肉,賽前3個月黃琳智得增加肌肉量、降低體脂肪,因此嚴格控制飲食,賽前最後2週備戰期間,飲食更是斤斤計較,水分逐日遞減到口渴時,只能不斷漱口再吐掉。

黃琳智說,他每天平均花3個小時重量訓練,備賽期間則提高到4小時訓練,一刻也不得休息,挺過繁忙學業和艱苦鍛鍊,黃琳智苦盡甘來,終於奪下全國大專校院健美錦標賽金牌。

高雄第一科大學生黃琳智,自學、勤練健美技巧,勇奪今年全國大專院校健美錦標賽男子健美組60公斤級金牌。(圖由黃琳智提供)

高雄第一科大學生黃琳智,自學、勤練健美技巧,勇奪今年全國大專院校健美錦標賽男子健美組60公斤級金牌。(圖由黃琳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