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寮環境教育園區揭牌 收費支持社區永續發展

南寮環境教育園區揭牌,由傳統牛車迎賓。(記者劉禹慶攝)

南寮環境教育園區揭牌,由傳統牛車迎賓。(記者劉禹慶攝)

2016/10/28 19:0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近年來社區營造最為成功的湖西南寮社區,今日舉行環境教育園區揭牌儀式,看好未來環境教育法規定公家機關、學校規定每年4小時以上環境教育,訂定收費辦法,支持社區永續發展,減少對公部門經費補助的依賴。

原為湖西鄉偏僻小農村的南寮,名聲遠不及鄰近擁有摩西分海的北寮,但在村長趙嘉勰、社區理事長陳有擇努力下,積極爭取各單位經費補助,並由深耕文化工作坊長期駐員規劃,讓南寮村脫胎換骨,成為澎湖社區發展的模範,每月固定的小農市集、傳統牛車及魚灶、浮球藝術等,讓南寮搖身一變成為觀光勝地。

近2年來,南寮社區開辦的環保小學堂,將硓古〈加石字旁〉石厝、菜宅等傳統農業聚落文化推廣與保存,引出「生活、生產、生態」三生一體的核心價值,已發展出社區特有的環境教育課程,參訪社區人數已突破2000人次,因此進一步成立環境教育園區。

今日的揭牌儀式,由澎湖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服務處段湘玲主任、湖西鄉長吳政杰、澎湖縣議會三朵花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及邀請村內最年長的男女資深國民,共同主持揭牌儀式,並邀請湖西國中管樂隊表演,增加熱鬧氣氛,揭牌後依循古禮拋擲炸棗、麻糬、糖果,讓村民們及觀禮嘉賓分享喜氣。

揭牌後依循古禮,拋擲炸棗讓民眾分享喜氣。(記者劉禹慶攝)

揭牌後依循古禮,拋擲炸棗讓民眾分享喜氣。(記者劉禹慶攝)

陳光復試吃南寮小地瓜,頻讚好吃。(記者劉禹慶攝)

陳光復試吃南寮小地瓜,頻讚好吃。(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