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將引進要價25萬照護床 盼完善無障礙服務

桃機第一、二航廈出境服務台,各備2台輪椅供旅客借用。(圖:桃機公司提供)

桃機第一、二航廈出境服務台,各備2台輪椅供旅客借用。(圖:桃機公司提供)

2016/10/28 16:5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將於明年上半年前,引進1張要價25萬元的摺疊式照護床2張,分別設置於第一、第二航廈入境大廳,提供更完善無障礙服務。

桃園機場共有330處一般廁所及156間無障礙洗手間,近期更將參考日本機場及飯店設計,透過招標新增2張可供脊椎損傷者、行動不便者或高齡者使用的折疊式照護床,可收摺不佔空間,拉開後高度與輪椅接近,方便使用者移動,照護床下有椅腳支撐,較尿布檯更為穩固,提供旅客安心使用。不過該設施需從國外進口,所需空間較大,還需要一段施作時間,預計明年上半年能安裝完成。

機場排班近700台計程車中,要求5%必須是符合安全檢驗規定、設置輪椅區的無障礙計程車,車資依照標準費率收費;有需要旅客於一二航廈入境接機大廳排班計程車候車處皆可搭乘。往返一二航廈、貨運站及機場旅館諾富特的巡迴接駁巴士,不但採用底低盤設計,車上也規劃輪椅停放區。

設施部分,第二航廈入境接機大廳將服務櫃檯規劃為環狀設計,國際醫療服務中心、旅館、租車、計程車服務櫃檯等4大櫃檯,均設有75公分的共用無障礙檯面,方便輪椅旅客與櫃檯人員溝通,提升無障礙服務水準。

桃園機場公司歷年均安排身心障礙團體至機場,針對無障礙設施進行總體檢,已陸續提供無障礙計程車、低底盤無障礙巡迴巴士、無障礙洗手間、無障礙櫃檯、出境服務台輪椅供借用等服務。希望讓樂齡族在機場享受的服務能跟一般旅客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