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穀雜糧有這麼多吃法 烘焙賽大秀創意…

首辦的米穀雜糧烘焙產品南區預賽登場,各式美食,琳瑯滿目。(記者吳俊鋒攝)

首辦的米穀雜糧烘焙產品南區預賽登場,各式美食,琳瑯滿目。(記者吳俊鋒攝)

2016/10/28 16: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推動在地食材再精進,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首度舉辦米榖雜糧烘焙產品競賽,南區場的預賽今天舉行,各方好手齊聚,取材運用上,發揮巧思,如南瓜糕餅、薑母沙其瑪、紅藜牛奶棒、仙人掌鳳梨酥、黑豆桂圓布朗尼…等,美味與創意兼具,令評審印象深刻。

比賽在新化區農業改良場舉行,分為稻米與雜糧等2個組別,共51支隊伍參加,各取10名的優勝者,進軍全國總決賽。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參賽隊伍除了一般的糕餅店之外,還有大飯店、餐廳、農會、米廠等,各自端出手藝精湛的烘焙食品,琳瑯滿目,希望透過美味推廣,鼓勵民眾多吃優質的國產稻米雜糧。

姚志旺也強調,既然目的在於推廣,因此不希望端出來的烘焙產品只為了比賽,更重要的是具備市場商機,可以普及化,讓大家都能吃得到,活動才有意義。

除了常見的米、麥、甘藷、花生、南瓜…等食材之外,目前熱門的紅藜與黑豆也被廣為運用,烘焙出系列的蛋捲、餅乾、糕點,甚至還標榜有機的,爭取評審青睞。

評審後,入圍名單下午公布,稻米組的10名為菠特傑蔬果烘焙坊、金龍冠食品公司、統百食品公司、台菓子工作室、芳榮米廠、馬可先生食品企業、美濃區農會、明成軒企業社、媽宮食品工廠、重拾米糕點手作坊。

雜糧組的10名為菠特傑蔬果烘焙坊、馬可先生食品企業、看天田友善農食公司、台菓子工作室、御軒堂食品商行、許家班糕餅舖公司、小夫妻食品公司、上悠食品行、小麥作烘焙工作室、嘉義縣農事服務職業工會等,這20組將代表南區進軍全國總決賽。

除了造型、包裝之外,專業評審們也親嚐參賽產品,依照美味度給分。(記者吳俊鋒攝)

除了造型、包裝之外,專業評審們也親嚐參賽產品,依照美味度給分。(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