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黑肉仙」專打架 今日郭治平資助偏鄉教育

「111教育發展協進會」理事長吳清山(右2)今捐15部單槍投影機給台東15校,台北市高中職家長協會理事長郭治平(右)是募集的重要人物。(記者黃明堂攝)

「111教育發展協進會」理事長吳清山(右2)今捐15部單槍投影機給台東15校,台北市高中職家長協會理事長郭治平(右)是募集的重要人物。(記者黃明堂攝)

2016/10/28 16: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64歲的台北市高中職家長協會理事長郭治平是台東人,幼時家貧,讀國小專愛打架,因為繳不出學費而受人扶助,感恩在心而回歸正途,現在自己有能力了,也致力於資助偏鄉教育。

由前國教署長吳清山成立的「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捐贈15部單槍投影機給台東15所學校,今天在台東高中舉辦捐贈儀式。

郭治平正是幕後發動捐助的人,出席典禮時,這位64歲婦人憶及影響自己一生的一句話,「郭治平以後你會很好,當你有能力就捐助別人」。郭治平說,她出生在台東最北邊的樟原,父親因為幫人作保被倒債,家裡窮到連學費都付不出來。在就讀國小時,她的綽號是「黑肉仙」,一聽到有人叫,她就打,每天披頭散髮回家,根本不讀書。

她說,有一天她拿到1張學費收據,不解自己根本沒繳錢,怎會有收據?原來是有人捐助代繳,貴人相助,讓她產生感恩之心,也開始發奮讀書,在廁所秉燭夜讀,後來才得以就讀台東女中。

郭治平說,自身經歷,讓她立志行有餘力,要資助偏鄉教育。吳清山則說,偏鄉的教育需要翻轉,就是需要好的教學設備,透過單槍投影機的捐贈,盼在偏鄉帶動教學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