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柿子加優酪乳喝了會中毒? 中市農業局:言重了

當含有豐富單寧酸的柿子遇到乳製品的時候,可能產生凝塊,造成腸胃不適,網路上流傳吃了會中毒甚至死亡,中市農業局說,純屬謠言。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當含有豐富單寧酸的柿子遇到乳製品的時候,可能產生凝塊,造成腸胃不適,網路上流傳吃了會中毒甚至死亡,中市農業局說,純屬謠言。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6/10/28 15: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最近社群網站或LINE上流傳,柿子與優酪乳一起吃會中毒,甚至死亡,台中市農業局經詢問營養專家後澄清指出,柿子因含單寧酸,若一次大量攝取,並與乳製品或海鮮等高蛋白質食物一起食用,可能產生凝塊而引發腸胃不舒服,適量攝取則不會有大問題,至於引發中毒甚至死亡的說法,學理上無法成立。

農業局表示,柿子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胡蘿蔔素、菸鹼酸、鈣、磷、鉀、鎂、碘、果膠及單寧酸等成分,為營養價值高的水果,其中果膠是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助潤腸通便,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

優酪乳則含優質蛋白質、鈣、維生素B,非常營養,若與水果一起食用,可同時攝食水果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也可吃到優酪乳的優質乳蛋白和鈣質,適合各年齡層食用,兼具美味與健康。

柿子加優酪乳一起吃,也不會中毒甚或死亡,呼籲民眾勿聽信謠言,但大量攝取可能引發腸胃不舒服,建議腸胃道較敏感的人,將柿子等含單寧酸的水果與高蛋白質的食物分開食用。若民眾仍有問題,也可上食藥署提供的「食藥好文網」或「食藥闢謠專區」查詢,以免被誤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