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凱撒大飯店進口美牛 被驗出萊克多巴胺超標

台北凱撒大飯店進口的美國沙朗牛肉被驗出萊克多巴胺超標。(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凱撒大飯店進口的美國沙朗牛肉被驗出萊克多巴胺超標。(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6/10/28 14: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衛生局抽查餐飲業、超市、賣場等販售進口肉品業者,抽查60件進口肉品檢驗乙型受體素類動物用藥,並公布檢驗結果有一件不符規定,為台北凱撒大飯店進口「美國沙朗」牛肉檢出萊克多巴胺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18.2 ppb (標準10ppb以下),不合格率1.7%。

衛生局表示,已令抽驗業者及產品供應商下架不得販售。依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動物用藥殘留標準」,目前僅針對牛的肌肉訂有乙型受體素萊克多巴胺之殘留標準0.01ppm(百萬分之一),其餘肉品(含豬、雞、鵝等)皆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

衛生局說,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動物用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的規定,依同法開罰6萬元至2億元。

衛生福利部建置的健康風險評估資料庫顯示,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多因攝食進入體內。相關人體試驗指出,萊克多巴胺在食用後6小時內能排泄72%於尿中排出體外,是一種毒性極低、代謝快速又無累積性的動物用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