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素人栽種無毒芋頭 林內農會技術支援

農業素人蕭聰結(中)所栽種的無毒芋頭,品質產量均優。(記者林國賢攝)

農業素人蕭聰結(中)所栽種的無毒芋頭,品質產量均優。(記者林國賢攝)

2016/10/28 13:3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農業素人蕭聰結4年前在林內農會輔導下,種植無毒濁水芋頭,從第1年零收成,到今年每分地可收5,000台斤,且芋頭品質與產量不輸慣行農法,已有多位農民跟隨投入無毒芋頭種植,面積擴充到10多公頃。

原本從事營造業的蕭聰結,每次回到故鄉林內,便覺生活充斥農藥味道,紫斑蝶、八色鳥等珍貴生態被破壞,因此4年前決定回林內投入有機無毒農業,盼能改變農業,重新找回林內好山好水。

蕭聰結說,他堅持不使用農藥、除草劑,而是使用有機肥,第1年無法克服病蟲害,幾乎零收成,但他並不氣餒,在林內農會、農改場輔導下,再接再厲,終於克服環境,今年每分地收成5,000台斤,因品質好又有農藥零檢出證明,價格高於一般芋頭1至2成。

林內農會總幹事黃國洲表示,林內芋頭品質原就獲消費者肯定,現在用無毒方式耕作,種出更好吃的芋頭,也讓消費者的健康安全更有保障,相信可以讓林內芋頭更具競爭力,只要農民願意投入無毒栽培,農會都會全力輔導。

相關影音

蕭聰結(中穿白上衣)的成功經驗,吸引其他農友跟進,無毒芋頭種植面積擴充到10多公頃。(記者林國賢攝)

蕭聰結(中穿白上衣)的成功經驗,吸引其他農友跟進,無毒芋頭種植面積擴充到10多公頃。(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