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不良 台南PM2.5濃

南市的PM2.5濃度逐漸上升。(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的PM2.5濃度逐漸上升。(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28 12: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下,導致空氣污染情況持續惡化中,南市環保局指出,目前高壓中心壟罩在台灣正上方,形成相當穩定且風速小的天氣型態,空氣對流效率極差,使得整個西半部地區大氣擴散不佳致污染物累積,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日上午南市的4個測站的PM2.5濃度逐漸上升,新營地區濃度指標達非常高等級。

環保局表示,要求轄內排放量較大或屬於高污染煉鋼程序工廠共8家13根煙道,須設置即時線上自動連線監測系統,其污染物排放濃度數據與環保局連線,以利掌握工廠是否非法排放或排放濃度超過法規規範。

今年1月及5月,環保局查獲轄區內兩家工廠的粒狀污染物及硫氧化物連線監測,超過法規規範排放標準,即依法對廠商開單告發,並後續要求廠商應注意製程的操作。

環保局強調,將密切注意各污染源排放,業者務必做好防制設備的操作及維護,共同降低空氣污染危害。

環保局表示,這波空氣污染預計持續至10月30日,細懸浮微粒濃度等級為7~10級(高至非常高濃度等級),需到下週一空氣品質才會有所改善,提醒民眾這幾天出門一定要佩戴口罩且減少戶外活動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