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移工心臟病發 奇美團隊「即刻救援」一家團圓

2016/10/28 12:08

在醫療團隊細心照料之下,李先生(中)脫離險境、恢復健康。(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42歲泰國移工米特因為感覺到很喘、心悸,被緊急送往奇美醫學中心急救,才發現他急性心臟衰竭,考量到他的經濟狀況以及治療成效,醫療團隊為他緊急洗腎並使用藥物治療,讓米特脫離險境,讓米特恢復健康回泰國與家人團聚。

米特(左)回泰國後,傳家人合照給醫療團隊,感謝台灣醫護人員的治療與照顧。(記者林孟婷翻攝)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瑋婷表示,米特到醫院時情況相當危急,除了心臟衰竭之外還出現有肺積水狀況,緊急插管治療以及洗腎並置放主動脈氣球幫浦,經過一個半月的治療,讓米特脫離險境也不用再繼續洗腎。

米特的太太接到消息緊急從泰國到台灣探視先生,全身上下只有兩千元台幣,很怕因為沒錢而無法讓先生獲得治療,在醫護人員安撫之下,米特太太漸漸穩定情緒,在健保給付與仲介公司幫助之下讓米特可以安心接受治療,出院後米特與家人回到泰國,日前還傳來與家人的合照,感謝醫療團隊的悉心照護。

49年次李先生曾因心肌梗塞而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一個月前出現活動力受限、容易喘的情形,經過檢查發現心臟功能只剩下一半不到,進一步影響到腎功能造成肺積水甚至緊急洗腎,經過醫師建議使用心衰竭新藥、飲食控制等方式成功脫離險境。

張瑋婷表示,心臟衰竭是指心臟無法搏出足夠的血液以滿足身體組織代謝的需求,而出現周邊組織缺氧、肺水腫、呼吸喘、心悸、水腫等症狀,而造成心臟衰竭的原因很多,包括有心肌梗塞、高血壓性心臟病、瓣膜功能異常、心律不整和心肌病變或發炎等。

張瑋婷建議,病人需對自己的疾病狀況有所瞭解,除了良好的服藥依從性之外、水分鹽分攝取需要控制、按時紀錄血壓與體重,同時戒煙、戒酒以及適度運動都相當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