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月未連續大雨 台東東海國小地下室離奇「湧泉」

東海國小視聽中心變成湧泉。(記者黃明堂攝)

東海國小視聽中心變成湧泉。(記者黃明堂攝)

2016/10/28 10:3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已半個月未連續大量降雨,東海國小今天卻成為湧泉!地下室不斷冒水,校方拚命抽,水卻不斷湧出,原因目前尚未查明,校長巫有鎰說,這是設校20年來首見。專家不排除與地下水位升高有關,擔心造成土壤液化。

由於東海國小近3週來,地下室有異常湧水現象,校方原以為是原有陰井阻塞,請來工人開鑿,沒想一開挖,水就大量湧上,校方擔心整個地下室積水,出動4台抽水機,湧水仍持續中。

立委劉櫂豪及縣議員洪宗楷,還有教育處國教科長陳家慶上午都來勘查,也請自來水公司來看,但判斷不是自來水。

洪宗楷說,專家表示這有幾種可能,連日雨量大造成地下水位升高。而地下水位高到接近地面這麼近,而且附近都是住宅區,可能造成嚴重的土壤液化。比較嚴重的是地震的前兆會使地下水位變化,導致地下水湧出。

由於學校緊鄰太平溪,是否是溪水水位有關,校方也正請第八河川局官員前來勘查。

巫有鎰說,設校約20年來,從未有這種湧水情況,目前已暫停地下室使用,設備也尚未有受損情形。

相關影音

東海國小地下室不斷冒水,校方只能不斷抽水。(記者黃明堂攝)

東海國小地下室不斷冒水,校方只能不斷抽水。(記者黃明堂攝)

校方只能不斷抽水。(記者黃明堂攝)

校方只能不斷抽水。(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