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起轉涼 彭啟明:下週恐有低壓可能成颱

彭啟明指出,今晚起轉涼,不過由於中央山脈屏障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的情況恐不會改善,甚至可能更糟。(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指出,今晚起轉涼,不過由於中央山脈屏障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的情況恐不會改善,甚至可能更糟。(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2016/10/28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28日)全台白天氣溫偏高,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在這種穩定炎熱的天氣時,中部及北部空污指數不斷地飆高,能見度也相當差,甚至許多地區今晨都已達紫爆等級,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時間並避免做劇烈運動,「不要把您的肺當成大眾空氣清淨機」。

彭啟明說,回顧這幾天在台灣西半部的天氣,已證明了「好天氣沒有好空氣」,不過今天傍晚開始,天氣將改變,北部、東北部將開始吹起濕冷的東北風。到明(29日)清晨,風勢將會加強,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將會有雨勢,溫度也會大幅滑落。北部高溫將降到僅有24至26度,清晨低溫也才21至22度。彭啟明表示,溫度驟降將與近日炎熱的天氣有很大的反差,提醒敏感族群應特別注意戒備,若有不適應盡速就醫。

彭啟明指出,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到下週四、五,預計會影響桃竹苗等地,而中南部的變化不明顯。由於中央山脈屏障,導致東北風的背風面空氣品質不佳,這段期間空氣品質差的狀況仍可能持續,甚至反而增強,他提醒中南部敏感體質的民眾仍須多加注意。彭啟明文末指出,下週可能會有低壓發展,也有形成颱風的機會,不過這種天氣型態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呼籲民眾無須太過擔心,但仍須持續留意相關資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