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婞淳獲頒母校傑出校友 啟蒙教練道出她昔日艱辛...

郭婞淳與國中啟蒙教練林尚儀。(記者黃明堂攝)

郭婞淳與國中啟蒙教練林尚儀。(記者黃明堂攝)

2016/10/28 09:0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2016里約奧運舉重銅牌得主郭婞淳上午回到母校台東縣寶桑國中參加校慶運動會,獲頒傑出校友,鼓勵學弟妹。

寶中運動會開幕典禮在早上8點半時展開,學生個個精神抖擻,手持標語魚貫通過司令台,並帶來熱情活潑的健康舞蹈活動。

郭婞淳是98年從寶中畢業,在95年入學時,原來學籃球,沒想到校隊因人數不足解散,跟著籃球教練林尚儀改練田徑及舉重,才1個月就在全中運拿到舉重第6名,展現天賦,自此專心練舉重,國二就在全中運勇奪冠軍。林尚儀說,婞淳不因體育而放棄學業,出外比賽還帶課本抽空讀書,成績在班上保持中上。

郭婞淳從校長洪榮威手中接下傑出校友獎杯,也分享這幾年訓練比賽甘苦,期勉學弟妹能積極奮進,築夢踏實。

校長洪榮威則提醒同學切勿妄自菲薄,有朝一日也能站上舞台成為寶桑之光。

「婞淳本來是練籃球的」,林尚儀老師憶及婞淳國中在校生活:「雖因家境不好常跟隨家人到處租房遷居,卻不以此為苦,或因比賽訓練而遲交作業過」。婞淳這份「堅持」,也是支撐她在往後艱辛的訓練路途上重要的信念。例如2013年婞淳訓練時大腿肌腱斷裂,嚴重受傷到無法走路,靠著這份堅持,僅僅4個月的時間,婞淳又回到舉重舞台參加仁川亞運。

相關影音

郭婞淳獲寶桑國中班發傑出校友獎杯。(記者黃明堂攝)

郭婞淳獲寶桑國中班發傑出校友獎杯。(記者黃明堂攝)

郭婞淳獲傑出校友。(記者黃明堂攝)

郭婞淳獲傑出校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