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黑蚊肆虐恆春 居民憂影響觀光形象

居民抱怨騎車出門沾上滿身黑蚊。(記者蔡宗憲攝)

居民抱怨騎車出門沾上滿身黑蚊。(記者蔡宗憲攝)

2016/10/27 23:1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經過近一個月的風災及雨勢,恆春地區最近到處都有小黑蚊,機車騎士出門幾分鐘就會黏到全身都是,部分居民甚至發癢過敏,氣的痛批「政府睡著了嗎?」,恆春鎮公所表示,近期會展開消毒工作,呼籲民眾共同維護住家周邊環境。

「難道官員都開車上下班,不知道小蟲子滿天飛舞嗎?」姚姓居民投訴表示,從25日開始,整個恆春鎮空中充滿了小黑蚊,騎一趟車出門就會沾的滿身滿臉都是,卻始終沒看到官方有任何環境衛生的因應作為,懷疑官員都開車進出辦公室,不知民間疾苦。

餐廳業者尤小姐指出,小黑蚊的狀況從恆春到車城都有,又小又黏難以驅趕,有遊客看到碗盤有「黑點」,還以為衛生欠佳,走在路上也以為恆春半島環境髒亂,已經從居民生活問題衍生到觀光形象傷害,地方政府因應速度實在有點遲鈍。

恆春鎮公所指出,這種小黑蚊飛舞狀況,幾乎每年連續雨勢後都會出現,今年比較嚴重,可能與近期洋蔥育苗期施肥有關,清潔隊已經著手分配區域,近日就會展開大規模消毒工作,也提醒居民從居家環境衛生做起,共同消滅小黑蚊肆虐。

居民抱怨騎車出門沾上滿身黑蚊。(記者蔡宗憲攝)

居民抱怨騎車出門沾上滿身黑蚊。(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