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頒獎表揚林邊國中6學子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表揚六名學子,生命獎章得主周以嘉、盧璽文也到場分享經驗。(記者葉永騫攝)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表揚六名學子,生命獎章得主周以嘉、盧璽文也到場分享經驗。(記者葉永騫攝)

2016/10/27 23:05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下午頒發6名讀出希望獎學金給林邊國中的學生,而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周以嘉、盧璽文則分享努力的經驗和音樂的表演,讓現場的學子相當感動。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到林邊國中頒發讀出希望獎學金給單親天使蘇沛偵等6名林邊國中同學,對於他們閱讀「翻轉新生命」一書的心得予以表揚,而獲得總統蔡英文接見並且在臉書發文的陽光喜憨天使周以嘉、多障勇士盧璽文,也把在總統府表演的樂章帶到林邊國中,與全校的師生一起感動和分享。

盧璽文的媽媽說,璽文被同學稱作是龜速小子,因為他的反應較慢,但是璽文很努力、認真,鼓勵自己龜兔賽跑最後的勝利是努力不懈的烏龜,他只是走得比較慢,最後會走到終點,不斷的努力和向上讓璽文考取了15張的街頭藝人證照,還上了大學,立志終身服務老人。

周以嘉則是唐氏症的孩子,以嘉很認真的學習,在媽媽的鼓勵及同學的協助下,以嘉不斷的練習陶笛,完成了全國第1個考取22個縣市街頭藝人的證照,目前有21張,桃園市因為忘了換照而失去了資格,得重新再考,以嘉的媽媽說,考照的艱辛是外人難以理解的,像台北市就考了4次才取得資格,完成這個訂下的目標讓以嘉很高興。

兩人也在現場表演陶笛合奏、活潑動人的樂符讓現場聆聽的師生都覺得很感動,對於他們熱愛生命的方式十分動容。

獲得生命獎章得主的周以嘉、盧璽文陶笛合奏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樂章。(記者葉永騫攝)

獲得生命獎章得主的周以嘉、盧璽文陶笛合奏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樂章。(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