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六起降溫 彭啟明:首波較有規模冷空氣南下

彭啟明指出,受今年首波較有規模的冷空氣南下,週六起溫度會下降;而這兩天各地仍是晴朗穩定、中午炎熱天氣,但要留意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圖擷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指出,受今年首波較有規模的冷空氣南下,週六起溫度會下降;而這兩天各地仍是晴朗穩定、中午炎熱天氣,但要留意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圖擷自彭啟明臉書)

2016/10/27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續幾天的「秋老虎」天氣,在週六將有變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年第一波較有規模的冷空氣將南下影響台灣。

彭啟明在臉書上指出,這兩天在中國北方已經開始有冷空氣醞釀發展南下,在東北及西北甚至已經開始有今年第一場雪勢出現。這波冷空氣到低緯度時,強度已經減弱很多,但是低溫的20度線可能會到中國南方,這可說是今年第一波較有規模的冷空氣南下。

彭啟明說,受到這波冷空氣影響,台灣從週六清晨東北風增強,北部東部將會開始降溫,並延伸到中部,但會有半天時間的落差;北、東部白天溫度會只剩26、27度,低溫降到22~24度,中部也會降到不到30度,南部較不受到影響。這波東北風影響時間將到下週二、三,北部東部的迎風面會容易有地形降雨,其他地方較不受影響。

彭啟明說,今明兩天各地晴朗穩定,中午也較為炎熱,外出要防曬及防中暑。今天大氣光化的條件相當好,臭氧及衍生的細懸浮微粒濃度會偏高,尤其北部及南部,如果發現能見度差,也有點顏色,就是空氣汙染,如果有呼吸器官敏感性患者,要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