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停經4年 竟是「卵巢早衰」進入更年期

2016/10/27 00:01

一名女大生長期停經,原以為是課業壓力大,經診斷發現是罹患卵巢早衰,等於提早進入更年期。(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大生長期停經,原以為是課業壓力大,經診斷發現是罹患卵巢早衰,等於提早進入更年期。

《ETtoday健康雲》報導,一名大二女學生13歲至16歲時月經正常,16歲之後突然停經,但乳房等第二性徵仍正長發育,以為只是課業壓力太大,但停經症狀竟長達4年,就診後才發現是罹患卵巢早衰。

彰化市博元婦產科院長蔡鋒博表示,若女性不到40歲就停經,或者FSH數據大於40U/L,就是罹患卵巢早衰;前述個案可能是在16歲時發生自體免疫疾病,抗體攻擊卵巢造成卵巢早衰,該名女大生僅20歲卻有所有停經後婦女的症狀,包括臉潮紅、骨質疏鬆等問題。

蔡鋒博指出,找到原因就不難治療,針對該名女大生將以免疫治療讓她恢復正常月經,並以低劑量的動情激素防止骨質疏鬆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