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好了! 陽大醫院蘭陽院區啟用 邁向醫學中心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今天舉行啟用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今天舉行啟用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26 20:0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今天舉行啟用典禮,院長羅世薰開心的舉起雙手高喊「醫院蓋好了。」但他也不忘目標還沒達成,他說,未來會繼續爭取醫院朝醫學中心等級邁進。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也到場剪綵,他更帶來好消息,承諾行政院一定支持陽大醫院二期計畫,達到醫學中心的基本條件。

陽大醫院蘭陽院區昨天啟用,二期工程是否可以朝醫學中心等級推進,是大家矚目的焦點,不但場內院長羅世薰致詞時表示,已經著手規劃二期擴建計畫,場外也有民眾向林全陳情喊話,希望林全聽進人民的聲音,還給宜蘭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

陽大表示,新的蘭陽院區擁有522張病床,其中有400張一般急性病床、和122張特殊病床,校長梁賡義指出,而新民院區則會發展四大中心,配合長照2.0政策,規劃完整醫療網的建制,提供宜蘭居民無縫接軌的照顧。

「行政院一定支持陽明大學第二期計畫。」林全笑稱,今天如果沒有標準答案,是不敢參加啟用典禮的,行政院一定支持陽明大學第二期計畫,目標是讓陽大醫院蘭陽院區,恢復到達成醫學中心的最基本條件,病房數、研究設備和醫生人數都希望能擴充到醫學中心等級,換句話說,第二期計畫預算將比現在這個計畫的金額更高,希望陽明大學認真規劃,錢要花在刀口上。

縣長林聰賢也在致詞時宣布一項好消息,為見證陽大附醫的啟用,縣府特別與院方協調一塊停車場用地,並運用來自民間捐贈的經費,在院區旁興建一座圖書館,讓陽大附醫的整體資源更形完整,也讓宜蘭市東區的鄉親們可以就近使用。

立委陳歐珀也到場剪綵,他表示,宜蘭縣長期面臨急重難症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縣內急重難症患者常須轉送外縣市,這是宜蘭人心裡的痛,蘭陽院區對於平衡宜蘭醫療以及急重難症非常的重要,正式營運後,二期工程才是關鍵,希望能儘速補足鄉親需要,並正確醫學中心在宜蘭,兌現蔡總統承諾,還給宜蘭鄉親醫療平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