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掃倒金門500萬棵樹? 縣府:實際是400萬棵

「莫蘭蒂」於上月挾帶17級最大陣風狂掃金門,事後傳出光金門縣就倒了500萬棵樹,金門縣府今表示,當初說500萬棵是初步推估,實際清查是倒了400萬棵。(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莫蘭蒂」於上月挾帶17級最大陣風狂掃金門,事後傳出光金門縣就倒了500萬棵樹,金門縣府今表示,當初說500萬棵是初步推估,實際清查是倒了400萬棵。(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10/26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莫蘭蒂」於上月挾帶17級最大陣風狂掃金門,事後傳出光金門縣就倒了500萬棵樹,金門縣府今表示,當初說500萬棵是初步推估,實際清查是倒了400萬棵,有環評大會的環委則質疑,縣府不該連小樹苗都算進去。

「莫蘭蒂」颱風於上月中旬襲台,造成嚴重災情,金門縣也遭其重創,各條道路均可見路樹七零八落橫躺於地,金門縣政府更曾指出,全縣路樹超過7成傾倒,總計約有500萬顆大小樹木全倒,在當時引發一陣討論。

《蘋果》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審查金門塔山電廠新增兩部發電機組計畫,報告中提及,廠區次生林內約有153株胸高直徑10公分以上的喬木,其中有5株大於50公分,都將全數移栽於適當地點,環委廖慧珠提出質疑,上月金門縣府曾說有500萬棵樹倒了,那些普查的樹現在還在嗎?

金門縣府回應,當初說500棵是初步推估,但實際調查倒塌的約為400萬棵,環委游繁結則進一步指出,折損400萬棵樹相當於8000公頃的面積,縣府不該連小樹苗都算進去。

報導提到,雖然樹木倒塌數量程為焦點,但塔山電廠擴建的其他環評內容依然火速通過審查。由台電提出將增設的第9、10號兩部發電機組都是燃燒含硫重油,預計2019年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