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植本國節目 黃金時段外來劇將禁冠名贊助

NCC記者會。(記者楊綿傑翻攝自YouTube)

NCC記者會。(記者楊綿傑翻攝自YouTube)

2016/10/26 16: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了鼓勵本國自製節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審議通過相關辦法,規範電視事業於每日晚間8時至10時,黃金時段播放外來節目,不得接受冠名贊助,違反者將開罰20萬至200萬。另外則規定境內衛星頻道本國節目自製比率至少要25%,無線電視須達50%,這部分還要再召開公聽會廣納意見。

在冠名贊助及置入方面,NCC表示今通過電視節目及廣播節目廣告區隔與置入性行銷贊助管理辦法,希望能扶植本國節目製作,創造就業機會,留住影視人才,提升節目品質。因此規定每日晚間8時至10時播送之非本國自製節目,不得接受冠名贊助,希望導引資金投入本國節目產製。

NCC表示,相關規定發布之後6個月內是業者緩衝期,最快明年5月起會開罰20萬至200萬,採一案一罰,而且違規紀錄也會列入評鑑換照考量,形同內控制度未落實,這是很重要的審查項目。

至於在鼓勵自製節目比例部分,NCC也擬出規範,包括無線電視在黃金時段,本國自製率須達50%,衛星頻道則規範包括戲劇、綜藝、電影及兒童四類型節目,規定其本國在指定播送時段合計應達25%,並規範上述時段無線電視及有線電視本國節目新播率須達40%,後續將召開公開說明會聽取外界意見。

NCC解釋,關於本國自製節目標準,可以從主要演員人數、製作人等參與節目製作者人數,或者從最大出資者國籍等來作判斷。NCC說,此應可提供本國自製節目播出平台,讓民眾可以看到優良本國自製內容,也透過更多本國自製節目在黃金時段播出,傳播本國優良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