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舊圖土地招標 民代質疑地上權設定50年太久

頭城鎮圖書館土地公開招標,地上權設定長達50年,地方代表認為太久,要求公所說明。(資料照,頭城鎮公所提供)

頭城鎮圖書館土地公開招標,地上權設定長達50年,地方代表認為太久,要求公所說明。(資料照,頭城鎮公所提供)

2016/10/26 16:0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針對頭城鎮舊圖書館土地使用,鎮公所近日辦理公開招標,期待活化鎮產,但因地上權設定期間達50年,地方代表認為設定期間過長,要求公所向代表會說明;鎮公所則回應,招商程序全依法執行,對於鎮代表認為設定期間過長的意見,公所會尊重與溝通。

頭城鎮舊圖書館土地約500多坪,其中約有30坪的土地屬於國有財產署,鎮公所與國有財產署合作,由公所主導辦理公開招標,土地使用分區屬於住宅區,建蔽率60%、容積率180%,地上權設定期間為50年,期滿符合條件可續約一次20年。

對此,頭城籍議員蔡文益、鎮民代表蔡財丁、邱寅次及楊碧村等人表示,土地地上權設定達50年,還可以再續約20年,一任鎮長如何能決定鎮產70年的命運?如果投標公司在履約過程中倒閉怎麼辦?他們讚成透過招標活化鎮產,但公所應該要降低地上權設定期限。

代表林詩穎則指出,地上權設定50年確實有一點長,但年限設定是其次,如公所招標程序合法,招標對象及方向不損鎮民利益,並且向代表針對此案說明清楚,樂觀其成。

針對代表的意見,鎮公所主任秘書陳國義回應,當初整個招標案經過代表會同意,程序合法,也經過國有財產署的審核,代表與議員的個人意見公所尊重,也會持續向代表會溝通說明。

鎮公所財政課長邱莊昌則表示,此招標案單一公司投標,公司資本額需達2,000萬以上,如各公司以合作聯盟的方式投標,總資本額則要達3,000萬,合作聯盟代表公司資本額也需達1,000萬,有了資本額限制,投標廠商的履約能力絕對沒問題。



頭城鎮圖書館土地面積約500多坪,部分屬於國有財產署。(資料照,頭城鎮公所提供)

頭城鎮圖書館土地面積約500多坪,部分屬於國有財產署。(資料照,頭城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