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新景點 生態3D彩繪牆揭幕

綠監外3D彩繪牆宣導生態保育理念。(記者張存薇翻攝)

綠監外3D彩繪牆宣導生態保育理念。(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6/10/26 14:0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綠島又有新景點!綠島監獄最新3D彩繪牆今天揭幕,6幅分別包括綠蠵龜、灰面鵟鷹、龍王鲷等生態創作,傳達愛護地球理念,也有綠島「大哥」手持綠監特產柴魚酥畫面,十分有趣。

「綠島大人物總動員、3D彩繪揭幕」由綠島監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合作推出,3D彩繪的綠蠵龜、椰子蟹等各種生物活靈活現,成為綠島最新、最夯景點。

綠島監獄典獄長張龍泉表示,監獄是矯正及教化收容人的單位,為盡守護在地生態環境的社會責任,7月到任後,即與東管處、林管處合作,提供綠監大片外牆進行3D彩繪。所謂的「大人物」中,「大」是收容的大哥、「人」為遊客、「物」指保育物種,將生態保育、環境保護與矯正教化巧妙結合。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綠島5月發生龍王鯛事件,喚醒廣大民眾的保育意識,因此也加強舉辦多場保育活動,希望大家一起愛護生態。

大哥手持在地特產柴了解魚酥,十分逗趣。(記者張存薇翻攝)

大哥手持在地特產柴了解魚酥,十分逗趣。(記者張存薇翻攝)

綠蠵龜、龍王鯛快樂悠遊。(記者張存薇翻攝)

綠蠵龜、龍王鯛快樂悠遊。(記者張存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