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用卡可繳健保費囉!持10家銀行卡免手續費

繳交健保費、補換發健保卡工本費,現在都可以刷信用卡支付囉。圖為五峰鄉公所提供鄉民現場拍照、補(換)發健保卡的服務,鄉民都覺得好方便。(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繳交健保費、補換發健保卡工本費,現在都可以刷信用卡支付囉。圖為五峰鄉公所提供鄉民現場拍照、補(換)發健保卡的服務,鄉民都覺得好方便。(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6/10/26 13: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繳交健保費、補換發健保卡工本費,現在都可以刷信用卡支付囉!有鑑於信用卡支付的便利性,衛福部健保署自本月初起,已在全台6處聯合服務中心、22處聯絡辦公室與13處各地行政執行分署共41個據點,推出臨櫃信用卡繳交健保費、補換發健保卡工本費的服務。

健保署表示,目前至健保署臨櫃以現金或支票繳納健保費者,主要是民眾個人保費,另有人則是因為健保卡遺失、毀損至健保署各服務據點申辦補換發健保卡,繳納工本費200元。

健保署指出,新推出的信用卡繳費服務,搭配的發卡機構達28家,截至10月25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透過信用卡繳納健保相關費用的紀錄已有545筆,共約439萬元,預計民眾利用信用卡繳費的筆數將逐漸增加。

不過,健保署也提醒,持信用卡繳費者,目前僅10家銀行免收手續費,包含華南、台北富邦、台中商銀、華泰、陽信、三信商銀、凱基、星展、大眾、日盛等銀行,其餘銀行則要收取單筆手續費10元至20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