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有33位「蔡英文」 但只有1位「馬英九」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全台灣跟總統蔡英文同名同姓的有33人,而與副總統陳建仁同名同姓則高達260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全台灣跟總統蔡英文同名同姓的有33人,而與副總統陳建仁同名同姓則高達260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26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今天(26日)上午公布兩年一度最新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全台灣與總統「蔡英文」同名同姓的有33人,而前總統「馬英九」則無人與其同名同姓。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全台灣跟總統蔡英文同名同姓的有33人,與蔡總統同名叫「英文」的則有485人,而與副總統陳建仁同名同姓則高達260人,叫「建仁」的則有1145人,與行政院長林全同名同姓的有51人,名字叫「全」的則有490人;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根據統計全台叫馬英九的只有1人,也就是無人與其同名同姓,至於叫「英九」的有5人。

此外,全國夫妻同名同姓有2對,比兩年前增加1對,同名字的夫妻則有37對,也較2年前增加1對;另外在傳統習俗同姓不婚,但今年全國夫妻同姓總對數仍有17萬3783對(不含冠配偶姓),前十大夫妻同姓依據為陳、林、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