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邁出第一步!民進黨工同性伴侶享婚假

同志大遊行,民眾用各種裝扮參與一年一度的同志盛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同志大遊行,民眾用各種裝扮參與一年一度的同志盛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26 10:5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本週六同志大遊行,民進黨今天中常會將討論擴充該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中,關於「配偶」、「婚姻」、「家庭成員」的相關條文。據透露,未來凡是已經在各地方縣市政府完成「同性伴侶」戶政註記者,就可以享有婚假、結婚禮金等同等福利。

目前民進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的規定中,僅規範「配偶」可以享有婚假和結婚禮金,而「配偶」的定義跟目前民法等各種法律規定相同,也就是依據民法及戶籍法等相關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者。

據了解,在今天下午的中常會,黨務系統將會建請擴充,把「配偶」的定義擴大成已經在各地方縣市政府完成「同性伴侶」戶政註記者,這樣一來,同性伴侶也可享有同等待遇。包括結婚假、結婚禮金等。此外,擴充解釋的文字還包括「婚姻」、「家庭成員」等,都將於今天下午公布。

目前除了6直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之外,彰化縣、嘉義縣市、新竹縣、宜蘭縣等非直轄縣市也已經開放同性伴侶註記,開放註記的縣市人口數已經達1千9百多萬人,佔全國總人口數的82.1%。

本週六同志大遊行將登場,婚姻平權問題再度成為焦點,立法院內包括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時代力量黨團已提出讓同志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草案。此外,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已完成《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連署,獲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多名國民黨立委連署。朝野各黨立委聲援婚姻平權已近國會半數。

去年同志大遊行時,總統蔡英文也曾公開表態「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讓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去愛、追求幸福 」。

第14屆台灣同志遊行,年度主視覺:撐出自在空間,FUN出你我真實生命面貌。(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提供)

第14屆台灣同志遊行,年度主視覺:撐出自在空間,FUN出你我真實生命面貌。(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