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4醫院將撥用給桃園市府 規劃文創園區

海巡署初步同意將前八○四醫院土地撥給市府。(記者邱奕統攝)

海巡署初步同意將前八○四醫院土地撥給市府。(記者邱奕統攝)

2016/10/25 21:22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由海巡署管理的桃園市前國軍八○四醫院,在市府爭取下,獲海巡署同意有條件撥用,市府只要幫海巡署另覓土地興建所需營舍就同意將土地撥給市府,市議員蘇家明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時詢問相關進度與規劃,市長鄭文燦說,會與海巡署盡速協調相關細節,未來將規劃為青創中心等;市府都發局說,明天將與海巡署開會討論,預計一○七年可取得土地、一○八年完成都市計畫變更。

蘇家明說,該塊地超過五公頃,夾在虎頭山跟南崁溪之間,公告地價逾十億元,就在虎頭山公園下、桃園高中對面,位處精華地段,基地相當完整,便利性也極高,相當具有開發的潛力,不管做為遊客服務中心,或是將虎頭山上的攤販遷移過來集中管理,變成一個新的創意或文化市集,都是對這塊土地非常好的活化使用。

他說,但是現在土地由海巡署管理,除使用部分土地與空間,也借給桃園地檢署作為第二辦公室使用,形同精華地段閒置浪費,也影響虎頭山都會公園整體發展,過去桃園尚未升格時,他擔任桃園市長就已積極向中央爭取撥用,最近桃檢位於司法園區新大樓即將落成,第二辦公室也將於明年搬遷,因此市府應該要更積極爭取撥用,然後妥善規畫,帶動觀光產業。

鄭文燦說,這塊地經協商後,海巡署同意撥用,不過前提是由市府在其他地點代建營舍,未來規劃方向包括興建青創宅、青創村、文創街,會要求都發局、經發局妥善規劃。

都發局表示,這塊地目前共有二十二棟營舍,除桃檢第二辦公室,其他做為海巡署訓練基地、庫房使用,海巡署要求代建代拆,在代建部分,初步規劃將在蘆竹區海湖一帶同樣屬海巡署的訓練中心土地上,重建營舍空間,明天將與海巡署討論相關細節。

都發局說,代拆部分,海巡署指的是屆時若有拆除營舍需求,將由市府自行處理,營區內有大量綠地,其中還有一些珍貴老樹,土地獲撥用後,將保留這些綠地,不做大規模開發,也會妥善利用既有營舍,初期朝青創宅、青創村、文創街等方向規畫,未來也會考慮興建社會住宅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