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日月潭孔雀園蓋飯店 鄉民砲轟南投縣府

日月潭孔雀園將改建飯店,地方痛批南投縣政府消滅園區綠地,在臉書發起串聯搶救。(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孔雀園將改建飯店,地方痛批南投縣政府消滅園區綠地,在臉書發起串聯搶救。(記者劉濱銓攝)

2016/10/25 20:1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為活化土地、增加縣庫收入,已將日月潭孔雀園改為新建飯店BOT案,並把園內禽鳥標售,盼以嶄新飯店營造潭區觀光氣象,惟遭地方人士痛批,質疑日月潭飯店還不夠多?寧願消滅免費的孔雀園,再弄個高不可攀的飯店,讓地方少了1個生態旅遊去處;並在臉書串聯呼籲網友響應,盼齊心搶救孔雀園。

孔雀園占地1.6公頃,飼養127隻孔雀、金雞、銀雞等禽鳥,以免費形式供人參觀,惟過去每年投入100多萬元,維護潭區順道一遊的景點,然因營運效益較低,縣府為增加縣庫收入便規劃飯店BOT案;陪伴48年的園區走入歷史,讓在地民眾相當不捨,甚至為此發起搶救。

在臉書大聲疾呼的魚池鄉頭社村長黃順昱表示,過去孔雀園就是民眾可以自在親近的綠地園區,縣府不思考有效經營,只想蓋飯店以圖翻轉,但反觀潭區飯店還不夠多嗎?水泥化的日月潭還能保有昔日的美景?再說長期投入的園區費用,如今卻用14萬餘元賣掉禽鳥就一筆勾銷,難免讓人質疑。

對此,縣府觀光處則回應,雖然孔雀園改建飯店,但在園區旁仍有1塊一樣大的土地,將由飯店業者投入2000萬元做低密度開發,屆時民眾就能免費到綠地公園遊憩,而飯店也會限高18公尺,約200間的客房,其中有20%住宿價格不逾3500元,在潭區相對平價,盼減輕對居民的衝擊與疑慮。

而當初禽鳥也有向縣內如特生中心、鳳凰谷鳥園徵求安置,但因各單位僅能挑選零星數隻配合,他們擔心拆散既有群體生態恐影響存活,若安置在飯店旁綠地,孔雀巨大叫聲也會影響住宿,不得已才訪價招標做包裹標售,其考量的不僅只是標價而已,而是移居的最佳去處,之後禽鳥則會長住新竹的1處生態園區。

觀光處也說,由於許多到日月潭的遊客旅宿地點並非在潭區,因此希望在潭區能有更多選擇空間,而未來在新業者加入後,除能供應住宿需求外,也能開創更多旅遊模式,提升觀光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