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房子、人體時鐘 數學課變得好有趣

人體時鐘引導學生學會判讀時間。(記者劉婉君翻攝)

人體時鐘引導學生學會判讀時間。(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10/25 19:4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佳里子龍國小一年級導師陳姿妙將遊戲、體能融入教學中,不同造型的跳房子、傳接球遊戲幫助學生記住九九乘法表,人體時鐘讓學童更能理解,還落實學生書包減重,有趣的上課方式,讓家長看了也大喊「好想重讀小學喔!」

陳姿妙任教職己12、3年,她說自己從小就愛玩,最想要的就是「開心玩、快樂學習」,上課時看到學生的學習效果不好,常會靈機一動,改變教法,用更活潑有趣的方式,吸引學生的注意,學習效果也更好。

小朋友喜歡的跳房子、傳接球,加上九九乘法表,就可以讓學生一邊遊戲一邊背誦;用教具或畫圖的方式教時間,雖然方便,但一年級的學生容易搞混,就在地上擺出12個數字的卡片,讓小朋友分組扮演時針與分針,大家一起學習,效果更好,也更能培養團結的精神。

為了落實幫學生的書包減重,她每天都會和班上每位學生檢討書包過重的原因,讓學生上下學途中的書包負擔不會影響身體成長。

用心、有趣的教學,獲得不少家長的稱許。

陳姿妙常用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快樂學習。(記者劉婉君攝)

陳姿妙常用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快樂學習。(記者劉婉君攝)

跳房子方式學九九乘法。(記者劉婉君攝)

跳房子方式學九九乘法。(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