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背包客當一日農夫 愛上六龜的蓮霧木瓜

日本背包客愛上六龜木瓜,樂當一日農夫。(記者陳文嬋攝)

日本背包客愛上六龜木瓜,樂當一日農夫。(記者陳文嬋攝)

2016/10/24 23: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一日農夫」今年首度進軍東京國際旅展獲好評,成功吸引首批日本背包客來台,走訪六龜中興社區,愛上在地蓮霧、木瓜,感受高雄農村文化熱情。

根據統計,日人去年來台旅遊162萬人次,其中停留在高雄有32萬人,市府農業局看準台日友好關係,「一日農夫」主打台灣水果為「嬌」點,搭配客製化及自由行,搶攻日本國際市場。

中興社區推出無名秘境,遊客遠眺十八羅漢山、荖濃溪,感受一望無際的壯闊視野,萩原小姐開心的說,日本雖有很棒的自然風光,但無法像高雄一樣,只需1個多小時,就可遠離吵雜的都會區,投身於藍天白雲的山水之間。

日本遊客當起一日農夫,萩原小姐聽農民解說蓮霧的休眠、催花,再品嚐蓮霧的甜蜜好滋味,直呼「農民好辛苦!」,山石小姐看著園主比手劃腳,解說如何矮化木瓜樹,只能彎彎地長大,上了寶貴的一堂課,當吃到軟嫩果肉,馬上驚呼連連,笑說「六龜木瓜就是好吃」。

社區中午安排田園饗宴,讓日客在有機農場,享用道地農家料理,欣賞美麗田園風光,並於旗山天鵝堡,學習荔枝染布;必玩景點山城手沖黑咖啡,咖啡主人隋元堅具有日本咖啡烘焙師證照,旅居日本經營咖啡與茶事業近30年,2年前因母親年邁返鄉定居,日客與他相談甚歡,品嚐美味咖啡,才帶著笑容回家。

日本背包客品嘗六龜道地山茶。(記者陳文嬋攝)

日本背包客品嘗六龜道地山茶。(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