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學生騎「幽靈車」滿街跑 欠稅並衍生治安問題

屏科大將建置校門口及停車場的車牌電子辨識系統,防止「幽靈車」問題惡化。示意圖,照片中人車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屏科大將建置校門口及停車場的車牌電子辨識系統,防止「幽靈車」問題惡化。示意圖,照片中人車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6/10/24 23:4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監理站清查欠稅老舊機車發現,許多外國求學生學成歸國後,名下機車未辦理過戶,也未註銷車牌,卻持續使用中,衍生罰單、稅款無法追繳及交通治安問題,國際學生人數眾多的屏科大,被查出類似「幽靈車」的數量最多,校方為此將設置車牌電子辨識系統因應,監理站籲請其他大專院校加強把關。

屏東監理站清查車齡逾10年、行照逾期、積欠燃料稅及未投保強制險的老舊機車,全縣有上萬名車主在接到通知後遲未回覆,恐面臨強制執行,為減少開罰件數,站長榮沛華與監理站同仁利用假日或下班時間深入鄉間,了解車主未回覆原因,並協助辦理「切結報廢」手續,避免逾期問題惡化。

監理站還發現,約有200部登記在外籍求學生名下的老舊機車,車主早已出境多年,多數為曾留學屏東科技大學的外籍生,但機車還在台灣街上跑,違規罰單通知不到原車主,積欠稅款也因無法追繳成了「呆帳」,接手這種未過戶「幽靈車」的在學生,若被警方攔查,恐因拿不出用車證明而觸法,甚至淪為犯罪工具,監理站將拜訪縣內各大專院校,商討把關對策。

屏科大主秘葉桂君表示,外籍生可能是嫌機車過戶及保險手續麻煩,畢業回國前直接把車子交接給學弟妹,沒有意識到發生問題後的嚴重性,為防止情況惡化,該校正在建置校門口及停車場的車牌電子辨識系統,學生必須持合乎法規的行照及相關證明,才能申請機車通行證進出校門及停車場,從學校內部做好把關,應有助於抑制類似逾期違規車輛的氾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