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證明文件 同性伴侶可簽醫療同意書

衛福部醫事司今(24)日重申,同性伴侶可以幫忙簽署同意書,且不需要任何證明文件。圖為去年同志大遊行一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衛福部醫事司今(24)日重申,同性伴侶可以幫忙簽署同意書,且不需要任何證明文件。圖為去年同志大遊行一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24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不少民眾反映持同性伴侶註記文件也無法幫伴侶簽署手術同意書,對此,衛福部醫事司今(24)日重申,同性伴侶可以幫忙簽署同意書,且不需要任何證明文件。

綜合媒體報導,不少地方政府陸續開放同性伴侶註記,但有民眾陳情,拿A縣市的同性伴侶註記文件到B縣市,想幫伴侶簽手術同意書卻被拒絕。醫事司科長呂念慈表示,醫療法中的關係人,包括同居人、摯友等,都可幫忙簽醫療同意書。

呂念慈指出,民國93年就已做過解釋,所謂的關係人是指有親密關係者,包含同居人、摯友,同居人裡面有一種叫做「同性伴侶」,都屬於關係人的範圍。

對於有醫院拒絕同性伴侶替伴侶簽同意書,衛福部已在18日再次發出函釋給各地政府,要求轉知轄內醫院,同性伴侶註記文件全國適用,不能拒絕,就算沒有相關文件,仍可簽署同意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