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棒球場擴建為國際級棒球村 國發會允評估

高雄岡山地區是培育棒球選手的搖籃,但球場設備簡陋。(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岡山地區是培育棒球選手的搖籃,但球場設備簡陋。(記者蘇福男攝)

2016/10/24 22:22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高雄岡山地區是棒球選手的搖籃,曾培育出陳偉殷、曹錦輝等大聯盟球員,但球場設備簡陋到令人不敢恭維,立委邱志偉爭取擴建岡山棒球場成為我國第一個體育觀光產業示範區,國發會同意補助經費進行評估。

岡山棒球場現有3座簡易球場,平時提供高苑工商、橋頭國中和壽天國小棒球隊練習,但球場設備簡陋,不僅觀眾席、球員休息區設備陽春,觀眾只能頂著大太陽觀看比賽,球場規格也不符合國際賽事規定。

邱志偉指出,岡山地區一直是棒球選手培育的搖籃,但周邊缺乏住宿、重訓及休閒設施,難以吸引國外球隊進行移地訓練,解決岡山棒球場軟硬體設施的不足,刻不容緩。

邱志偉說,岡山棒球場周邊多為台糖土地,長期閒置,國營事業應負擔國有資產活用的責任,因此他要求台糖必須積極配合政策方向,未來應提供更完整的土地面積,供建設棒球村使用,同時也應研擬棒球村的投資經營計畫,讓公有利益能獲得極大化。

國發會依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決議,召開「高雄市岡山區闢建國際級棒球村」研商會議,會中決議「可行」,補助80萬元經費,協助高雄市政府提出更完整的方案,預計明年4月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