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大附醫辦論壇 強調爭升格醫學中心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指出,陽大醫院蘭陽院區未來除了要升格醫學中心,也要朝智慧型醫院的方向轉型。(記者林敬倫攝)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指出,陽大醫院蘭陽院區未來除了要升格醫學中心,也要朝智慧型醫院的方向轉型。(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24 21:4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日在礁溪老爺酒店,舉辦「前進未知:22世紀的健康與醫療」論壇,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說,陽醫一定會爭取升格為醫學中心,並朝智慧型醫院轉型;蘭陽院區後天將正式啟用,行政院長林全將到場作政策性宣示。

陽醫新(蘭陽)院區原朝醫學中心規劃,行政院核定49億元建院經費,卻在前朝被立法院刪至20億元,預算被砍後,升格之路受阻;而今,坊間也傳出陽醫無心升格。梁賡義否認此事,他說,升格醫學中心是宜蘭縣民期盼,勢在必行,目前陽醫就是具醫學中心品質的社區醫院,已有升格基礎,希望新政府補足當初被砍預算,以利升格。

陽大校長:進一步轉型智慧型醫院

梁賡義說,除了經費問題,當初要建醫學中心的計畫已過了5、6年,必須因應時代需求調整計畫內容,未來除了爭取升格,也要朝智慧型醫院的方向邁進,以資訊整合為手段,建構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

對此,陽明大學校友會總會長徐迺維說,現今是資訊爆炸時代,透過資訊整合,就能以每個病人的特性,用國外最新且經過驗證的治療方式,提供給醫生最好的醫療解決方案,也能透過設備,隨時了解病人身體狀況,提供醫療協助。

徐迺維指出,以APP掛號服務為例,病人就可以透過科技掛號,避免漫長的排隊等待,或者在病房裝設提供觀看電影設備,這些都是智慧型醫院必備的服務。

今天的醫療論壇,邀請國內產、官、學、研與經濟等專家約40人,討論在人口結構快速變化的挑戰下,如何運用新醫療、新社區、新高齡及新經濟等4個面向,形塑22世紀健康照護與醫療,梁賡義、徐迺維等人都受邀出席。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左1)指出,陽大醫院蘭陽院區未來除了要升格醫學中心,也要朝智慧型醫院的方向轉型。(記者林敬倫攝)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左1)指出,陽大醫院蘭陽院區未來除了要升格醫學中心,也要朝智慧型醫院的方向轉型。(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