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推銀髮族玩疊杯 訓練老人反應力

老人也能玩「年輕人的玩意兒」,疊杯練反應力。(記者蘇孟娟攝)

老人也能玩「年輕人的玩意兒」,疊杯練反應力。(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24 21: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體育處與南區工學里的社區關懷據點合作,推出台中市首個老人疊杯推廣課程,讓老人練習反應力,吸引不少銀髮族挑戰「年輕人的玩意」,直呼實在太有趣了。

南區工學里里長羅廷瑋看到時下不少青少年瘋疊杯,了解疊杯可以發展腦力及訓練反應力,正好均是銀髮族需要的特性,有助長輩延緩遲緩情況,計畫引進社區關懷據點推廣。

正好體育處為了鼓勵全民運動,加上能結合關懷社區長輩,補助經費在工學里開辦台中市首個長青疊杯推廣課程,在社區關懷據點開課,每週上課兩次,提供銀髮族參與。

羅廷瑋說,每次上課約有30、40人參與,均是50歲以上的銀髮族,甚至有80歲老人也來練疊杯,更有外區銀髮族聽說關懷據點辦「小孩子的玩意」,也前來參與。

疊杯教練陳勁宇說,疊杯考驗反應、集中力及靈活度,部份老人家因為手抖,訓練成果雖不如指導青少年快,但從節奏及速度等關鑑慢慢引導,目前參與的老人多已具備能將3組3個杯子的組合,依序堆疊、再收回還原。

不少老人操作過程中不時有掉杯情況,老人邊操作邊笑出聲,直說,練疊杯真的很好玩;陳勁宇說,同樣的組合年輕學子約能在2秒內完成,社區老人多已練到能在5秒甚至3到4秒內完成的實力。

體育處說,年輕人看似容易的疊杯動作,實際操作需要眼到、手到、心到,也是培養專注力的體能訓練,這項活動除提供老人培養良好的休閒運動,部份老人練成疊杯後,都說要回家秀給子女或孫子看,老人成樂活銀髮族,成效極佳,未來計畫再擴大推廣,讓更多銀髮族也體驗疊杯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