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後菜價立即漲 北市府消保官坦言不是很合理

北市府主任消保官何修蘭不諱言,若颱風後菜價立即出現反應,不是很合理。(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北市府主任消保官何修蘭不諱言,若颱風後菜價立即出現反應,不是很合理。(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2016/10/24 16:5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怨菜價居高不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今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被市議員李慶元砲轟,進口蔬菜抑價機制是玩假的,不見菜價降低,根本是在配合菜蟲。北市府主任消保官何修蘭不諱言,若颱風後菜價立即出現反應,不是很合理;台北市產發局則允諾,將加強蔬菜進口量。

李慶元表示,政府無能無法解決菜價問題,今天超市售價,小黃瓜2條89元、香蕉3條75元、甜椒3個75元、玉米2條75元、空心菜1把65元,但這些蔬菜在9月25日前售價分別是,15元、30元、20元、15元、20元,中產階級買下去都會有壓力,難道讓民眾吃肉就好。

李慶元再舉例,今年第一個颱風是莫蘭迪,9月11日登陸前,台北第二批發市場小白菜每公斤20元,9月15日颱風解除,每公斤平均價68元,農民搶收還會生產過剩,該這看起來很合理?北市府主任消保官何修蘭不諱言,如果價格是立即反映,不是很合理,因為菜應該之前有2、3天存貨量。

路全利表示,9月下旬梅姬颱風後,已掌握670公噸越南、印尼、中國進口蔬菜供貨,平抑昂貴蔬菜。但李慶元砲轟,大台北地區蔬果用量一天1600公噸,質疑農產公司玩假的,配合菜蟲。產發局長林崇傑說,會要求市場處加強進口蔬菜數量,準備充分的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