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棄養可轉送收容中心 潮州清潔隊挨批

網友質疑,屏東縣潮州鎮公所的清潔隊傳單上提到家中愛犬不想續養的話能通知清潔隊轉送至收容中心,宛如把動物當活玩具一般。(圖擷自《爆料公社》)

網友質疑,屏東縣潮州鎮公所的清潔隊傳單上提到家中愛犬不想續養的話能通知清潔隊轉送至收容中心,宛如把動物當活玩具一般。(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6/10/24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臉書分享屏東縣潮州鎮公所的清潔隊傳單,上面竟提到家中愛犬不想續養的話能通知清潔隊轉送至收容中心,被網友砲轟宛如把動物當活玩具一樣「銷毀清除」;但也有人認為太小題大作,送收容所不一定就等於安樂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張貼屏東縣潮州鎮公所清潔隊傳單,當中除了詳述垃圾清運的時間及細則,還提醒民眾「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家中愛犬不想續養請通知清潔隊轉送收留中心。」

該網友質疑鎮公所此舉是將寵物當活玩具或廢棄物,不想養還提供到府服務,幫忙銷毀、帶去安樂死。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曲解傳單原意,也有網友稱送收容所未必會安樂死,還有中途之家或其他送養方式。原po不久後已將文章刪除。

今年《動保法》修法後,公立動物收容所將從明年2月起實施動物零安樂死,但有許多人擔心政策上路後,民眾棄養會「更安心」,反而導致收容所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