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宿生夜裡滑手機 教練暴怒「木棍打到斷」!

就讀花蓮某高中體育班高二的A,慘遭教練暴打臀部,週一拍的照片雖已過體罰後第3天,仍明顯紅腫黑青。(家長提供)

就讀花蓮某高中體育班高二的A,慘遭教練暴打臀部,週一拍的照片雖已過體罰後第3天,仍明顯紅腫黑青。(家長提供)

2016/10/23 21:3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某高中體育班高二生A寄宿教練家,上週四深夜11時在房間內玩手機被教練發現,被叫出房間遭拿4公分直徑木棍暴打臀部及大腿,打到第3下時木棍竟應聲折斷,還摔壞手機,學生屁股紅腫痛卻不敢告知家長,直到17日經其他同學家長轉述A生父親才輾轉得知,氣到要控告教練傷害、毀損!

拿木棍打學生臀部及大腿 還摔壞手機

教練事後對打傷學生很後悔,本週隨同校長主任多次到學生家中道歉,但家長堅持:「兒子告訴他這件事時邊講邊哭,還表示不願回去學校了」;家長認為,無論任何理由「體罰就是錯的」,家長自責又難過地說:「當初要不是自己鼓勵小孩、還讓孩子住進教練家,也不會發生這種事」。

家長說,孩子告訴他,本月13日晚間11點多他在房間滑手機門沒關,教練經過發現暴怒「你給我出來」!兒子被教練嚇到,還被威脅「要不離開體育班,要不接受處罰」!兒子嚇到不敢說話,教練竟拿屋內一直徑4公分木棍猛力打兒子臀部,木棍打到第3下竟然直接折斷!接著教練還爆粗口、搶走兒子手機摔在地上。

臀傷「坐不住」被發現 家長事後才知情

隔天週五學生照常上課,週六日理應放假返家也不敢回家,但因臀部重傷「坐不住」很快被其他同學發現。

家長說,其他同學家長跑來問「你兒子在學校被打很慘你知道嗎」?家長怒說:發生這種嚴重事情「學校竟沒通知,還把家長蒙在鼓裡」?17日他急忙到校帶走兒子去醫院驗傷,目前請病假中。

校方:教練為體罰道歉,坦承一時衝動

校方轉述教練說法,教練說,體育班「班規」約定上課需繳出手機保管,A生交的都空機,屢次被發現白天上課用手機,甚至晚上不睡覺還繼續滑,隔天早上起不來,「影響到晨間練習」因此教練才會規定「回宿舍也不能再用手機」。對於體罰一事,教練道歉,坦承自己「一時衝動」,當下也有請母親替學生冷敷臀部、塗抹藥膏,對學生及家長非常抱歉,至於學校如何處置他沒意見。

家長則說,住進教練家是他的意思,沒想到卻是推兒進火坑,他將對教練提出傷害、毀損告訴,希望學校給他交代。

該名約聘教練在學校任教9年多,帶花蓮地區國、高中網球隊參加全國賽都有不錯成績,教學嚴格,但過去沒發生過嚴重體罰事件。校方強調,24日週一將召開校教評會,討論對該名教練進行懲處。

照片雖已過體罰後第3天,仍明顯紅腫黑青,可想見當下紅腫情況更嚴重。(家長提供)

照片雖已過體罰後第3天,仍明顯紅腫黑青,可想見當下紅腫情況更嚴重。(家長提供)

就讀花蓮某高中體育班高二的A除了臀部被打,大腿也打到受傷。(家長提供)

就讀花蓮某高中體育班高二的A除了臀部被打,大腿也打到受傷。(家長提供)

學生手機被教練怒摔閉上,手機背蓋、螢幕破裂。(家長提供)

學生手機被教練怒摔閉上,手機背蓋、螢幕破裂。(家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