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面試時 這件事最容易讓人說謊……

很多人為了在面試時給對方優良印象,都會對一些事情誇大、吹牛。(情境照)

很多人為了在面試時給對方優良印象,都會對一些事情誇大、吹牛。(情境照)

2016/10/23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為了在面試時給對方優良印象,都會對一些事情誇大、吹牛。最近日本就對準畢業生的就職生態進行調查,整理出他們在面試時最容易撒謊的議題。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株式会社ディスコ」最近對將在2017年畢業的大學生進行調查,了解其就職生態及過去的面試經驗。結果發現,很多準畢業生都會在面試時撒謊,有高達72.6%的人會在面試時對著非心中第一志願的公司說,「這裡是我的第一志願」。除了這項最多人會撒謊的項目外,當被面試官問到在其他公司的應徵狀況時,也有50.3%的人會撒謊。

日本準畢業生除了會對上述兩個議題撒謊外,也會在其他方面上有些不誠實。有33.9%的人在提到作為學生的經歷時會摻入謊言,24.4%的人會在需要調整面試、考試日期時說謊,還有14.2%的人明知道公司內規定不能兼職,卻仍在私下兼職。

值得注意的是,和去年的調查相較,這次的學生會在面試上說謊的比例增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