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農又上市場抓「菜蟲」 員警:乾脆去幫忙種菜

因應「菜蟲」作怪,傳統市場許多攤商清楚標示每項蔬果價格自清。(記者佟振國攝)

因應「菜蟲」作怪,傳統市場許多攤商清楚標示每項蔬果價格自清。(記者佟振國攝)

2016/10/23 14:4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連續颱風重創農業收成,導致蔬果價格飆漲,警方護農防竊專案仍在執行,現在又得到上菜市場抓「菜蟲」,有基層員警則在臉書PO文感慨,警察工作包山包海,現在就差下田幫忙種菜,也有員警狂酸年金改革委員會,警察年過55歲無需辦理退休,派到菜市場當管理員,邊工作邊觀察菜價浮動。

尼伯特、莫蘭蒂、梅姬颱風接連重創花東及中南部農業產地,導致產量銳減,蔬果價格居高不下,南投縣是香蕉產地,因為價格飆漲,為避免遭宵小覻覦,包括集集、中寮等香蕉重要產地的警方則是繃緊神經,展開護農防竊,專案勤務還沒結束,現在員警又得上市場查詢菜價,避免有人哄抬物價,從中不法牟利。

南投則有基層員警在臉書PO文表示,現在查菜價也要找警察,乾脆訂個政策,凡警察年逾55歲無需辦理退休,派駐各縣市、鄉鎮市場管理員、駐衛警、清潔工,邊工作邊觀察菜價浮動,穩定市場消費,65歲過後領全薪且享有月退俸的福利待遇喔!

也有員警吐苦水,警察工作包山包海,上有八大,下到菜價,乾脆也叫警察去幫忙種菜好了,有人說「我平常只買便當,根本不知道菜價,得趕快請家裡的婆婆媽媽幫忙回報。」,也有民眾覺得很無言,現在警察頻頻現身菜市場,買個菜有這麼多警察保護也不賴。

基層員警除了護農防竊,現在還得到市場查訪菜價。(記者佟振國攝)

基層員警除了護農防竊,現在還得到市場查訪菜價。(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有基層員警在個人臉書PO文批評連查菜價的事都要丟給警察做。(記者佟振國翻攝)

南投有基層員警在個人臉書PO文批評連查菜價的事都要丟給警察做。(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