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勞工中心使用率低 規劃庇護工場

勞工育樂中心除規劃庇護工場與假日市集外,勞工大學也將進駐開課。(記者黃鐘山攝)

勞工育樂中心除規劃庇護工場與假日市集外,勞工大學也將進駐開課。(記者黃鐘山攝)

2016/10/22 16:4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勞工育樂中心利用率偏低,勞工局規劃設立職業重建服務中心,委外成立清潔類型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勞工局長黃荷婷與市議員楊典忠前往現場會勘,黃局長說,委託機構年底前進駐,明年1月開始營運。

台中縣政府時代,前縣長廖了以為提供海線地區勞工集會、在職訓練進修、學術教育、文康、聯誼活動等,以提昇勞工文化素質、休閒育樂等功能,斥資於沙鹿中山路興建勞工育樂中心,並於民國84年底竣工,嘉惠海線地區廣大勞工,落實勞工福祉。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過去勞工育樂中心舉辦的活動以單次型、非常態性居多,為提高使用率,除規劃庇護工場與假日市集外,台中市勞工大學也於該中心開設課程,吸引更多民眾參與;而委託「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的庇護工場,預定明年1月開始營運。

楊典忠表示,民眾反映庇護工場多集中在市區,海線沒有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的庇護工場,市長林佳龍上任之初,他便向市長反映,終於看到庇護工場即將開花結果,提供海線具有工作能力的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機會,也希望各機關企業多與庇護工場聯絡。

楊典忠強調,公共設施應鼓勵公眾使用,不該以營利為目的,市府更應落實評鑑制度,讓對公共建築空間有意經營的團體進來營運。勞工育樂中心腹地甚廣,他建議可以結合在地文化與產業特性,辦理假日市集或廠拍活動,提高育樂中心的使用率與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