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故鄉圓夢 返鄉青年將童年融入陶藝創作

郭建佑以故鄉泥土創作大型組合茶具。(記者陳燦坤攝)

郭建佑以故鄉泥土創作大型組合茶具。(記者陳燦坤攝)

2016/10/22 15:4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水林鄉青年郭建佑回到故鄉圓夢,將祖父留下的豬舍改裝為陶藝工作室,同時以祖母田間陶土調配成「蔦松土」,將童年歡樂回憶融入陶壼創作,希望在故鄉推動陶藝創作,鼓勵青年返鄉。

郭建佑從小住在台北巿,長大卻選擇回到故鄉追求陶藝創作夢想,郭建佑當初想回來水林鄉蔦松,是為了照顧高齡92歲的祖母,2年前幫祖母在田間打雜,工作結束到灌溉溝清洗,雙腳卻陷入泥土拔不出來,像是呼喚他回家般,郭建佑好奇心驅使下,挖起一把泥土觀察,喜歡創作陶藝的他一眼認出是極佳陶土,便激起以故鄉土壤創作的念頭,祖父閒置豬舍現在成了他的工作室。

雲林科技大學研究所畢業那年,他以故鄉泥土調配的「蔦松土」,創作大型的茶具「落水山莊」,作品酷似一座大房子,各個組合取下便是茶壺、茶海及茶杯,因父親喜愛喝茶,他便製作一系列茶壺供父親享用,未來希望製陶成為地方產業,吸引有興趣的青年回鄉創作。

相關影音

祖父閒置的豬舍,現在是郭建佑個人工作室。(記者陳燦坤攝)

祖父閒置的豬舍,現在是郭建佑個人工作室。(記者陳燦坤攝)

郭建佑因父親愛喝茶,陶藝創作也多半與茶具有關。(記者陳燦坤攝)

郭建佑因父親愛喝茶,陶藝創作也多半與茶具有關。(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