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攝影記者遙憶自由鬥士 在鄭南榕紀念館辦展

前《自立晚報》攝影記者謝三泰,於鄭南榕紀念館舉辦「走拍台灣」攝影展,並回憶當年與鄭南榕的過往。(記者鄭鴻達攝)

前《自立晚報》攝影記者謝三泰,於鄭南榕紀念館舉辦「走拍台灣」攝影展,並回憶當年與鄭南榕的過往。(記者鄭鴻達攝)

2016/10/22 14:1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曾任《自立晚報》等報的資深攝影記者謝三泰,自今日起至11月12日,於鄭南榕紀念館舉辦「走拍台灣」攝影展,展出充滿台灣庶民風情的作品。曾為《自由時代周刊》供照的他,憶及採訪鄭南榕自焚事件,儘管難過也得繼續採訪,才能讓大眾了解事件過程。

從1987年開始於《自立晚報》擔任攝影記者的謝三泰,於此期間認識了鄭南榕,在社會運動風起雲湧的解嚴年代,在街頭記錄爭取民主的運動,並為時任《自由時代週刊》總編輯的鄭南榕,提供第一線的新聞照片與資料,其攝影作品關注台灣民主與庶民面向。

在自由時代雜誌社原社址、鄭南榕紀念館展出攝影作品的謝三泰,表示當時因知悉鄭南榕經營雜誌社不易,在稿件上來源不豐厚,因此在正常媒體上班的他,就會提供《自由時代周刊》新聞照片與稿件,提供鄭南榕一些外界的資源,也因此與鄭南榕及此地結緣。

謝三泰指出,自焚事件後他在紀念館舉辦相關運動及自焚後的新聞圖像展,展出過去文物及照片,在被美麗島事件啟發後,他產生對新聞、言論自由興趣及對政府的不信任,因此開始有了批判性,並為此到《自立晚報》服務,與《自由時代週刊》一起為社會發聲。

謝三泰說,事發前他們事前已知鄭南榕有自囚及自焚的準備,並與外界隔絕,在1989年4月7日,他一得知鄭南榕自焚的消息就趕到雜誌社,當時看到鄭自焚後曲躬的軀體,心裡有點難過,但難過也得繼續採訪,才能讓關心的民眾,能從照片了解鄭自焚、殉道的過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