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每3年不用出境 開心直呼:省掉高額仲介費

外籍移工滿3年聘期後,將來不用出國至少1日。這個消息讓移工們相當興奮,直呼自己省下了驚人的仲介費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外籍移工滿3年聘期後,將來不用出國至少1日。這個消息讓移工們相當興奮,直呼自己省下了驚人的仲介費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22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會昨日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二條修正案」,刪除外籍移工滿3年聘期後,須至少出國1日的規定,而且雇主只要在國內辦理手續即可續聘。這個消息讓許多移工笑開懷,直呼自己省下了高額的仲介費用。

據《聯合報》報導,來自越南的Trung在台灣工作已12年了,依照舊有的規定,他已經回國4次,累積的仲介費是驚人的57萬元,等於他有大半的薪水都要花在這上面。同樣來自越南的移工阿甲來台工作2年,辛苦還完21萬元的仲介費後,明年第3年可以不用出國再來台,避免被再剝一層皮。

另外印尼籍的家事移工伊達,已在台灣度過11年,一聽到將來3年聘期屆滿可以不用出境後,笑說這可以讓移工省錢又省時間。依照舊式規定,伊達這些年共4次出入境,其中有3次被仲介扣錢,例如首次來台光是仲介和機票費用,就要工作1年半;第2次則直接扣1年薪水;第3次被扣了9個月的薪資。因此認為這項法條的修正,可避免移工被欺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