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環島1號線 0KM原點地標就在這

自行車環島1號線0KM地標就在松山車站,喔熊組長陪騎士出發環島。(記者鄭瑋奇攝)

自行車環島1號線0KM地標就在松山車站,喔熊組長陪騎士出發環島。(記者鄭瑋奇攝)

2016/10/22 11:0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省道台1線、台1甲線、台3線、台5線、台9線都有公路原點地標,設置於監察院前;觀光局與運研所去年推出啟用的「自行車環島1號線」,今日起於台鐵松山車站外廣場,以喔熊組長騎自行車樣貌推出0KM地標。

今日0KM地標啟用後,交通部也特別組成18人環島1號線考察團,進行9天8夜的自行車環島考核行程,全盤檢視路線。環島1號線去年底啟用後,多岔口指示不清、不了解指示牌意思是較多騎士反映的問題。運研所表示,針對環島1號線整體滿意度調查達84%,騎士反映的問題都已著手修正,多岔路口會在路口前就先預告,路口設置更清楚的指標並加上地面指示。

環島1號線是利用自行車環島台灣一周的路線,主要以台1線和台9線為主軸,全長共約939.5公里;沿線比照一般道路標準規劃,設置專用的自行車指示標誌、標線。 另外,路線中共有11處兩鐵共構轉運站,及111處補給站,讓騎士環島途中也能輕鬆補給。

每年進入秋天後,觀光局都會推一系列自行車活動,包含國際知名的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騎遇福爾摩沙」接力環島等。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台灣積極推廣自行車,希望讓9-11月全球旅客來台灣瘋單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