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異傳說、符咒坐鎮?五星飯店忍不住這麼做...

民間傳聞多,台北君悅酒店積極闢謠。(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民間傳聞多,台北君悅酒店積極闢謠。(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2016/10/22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的五星級台北君悅酒店,曾經在網路上入選全球10大鬧鬼飯店,坊間更盛傳,當地早期為刑場或亂葬崗,君悅總經理柯善沐今年初上任,認為飯店為此不勝其擾,首要任務就是闢除謠言,經多方向官方、民間求證,極力想證明鬧鬼消息純屬虛構。

《經濟日報》報導,君悅公關人員透露,部分客人確實因為鬧鬼傳聞會詢問或抱怨,甚至改到其他飯店住宿。以往酒店大廳兩側掛有林雲大師畫作,被認為像符咒,讓外界產生聯想,但去年已經改裝,林雲大師畫作換成了保全藝術品,意在破除傳聞。

君悅總經理柯善沐(Sammy Carolus)說,團隊花了很多精神調查史料,跟政府、周邊的住戶多方請教。他細數當地歷史,1939年太平洋戰爭爆發,日軍於現今的信義計劃區設立陸軍倉庫,包括台北101、市政府、世貿中心、君悅酒店、W飯店、艾美寒舍、新光三越、威秀影城、信義誠品等都在範圍內。當時全台約有10多座戰俘營,沒有一座是在酒店所在地。白色恐怖時期,大台北主要刑場與墓區有3處,但信義計劃區與西區相距甚遠,史料上也沒有相關記載。

柯善沐還說,台北君悅於1990年落成,營運26年,目前700名員工中,有逾3成在此工作15年以上,約80名員工自籌備期工作至今,若真鬧鬼,怎會有這麼多人願意長期在這裡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