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連續來 恆春半島洋蔥產季將延後

洋蔥田未開始種植作業。(記者蔡宗憲攝)

洋蔥田未開始種植作業。(記者蔡宗憲攝)

2016/10/21 23:2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時間接近11月,早該恆春半島蔥農種植洋蔥的季節,因為莫蘭蒂、梅姬等颱風連續來襲,各田地裡卻仍就空蕩,育苗區域的蔥苗才剛冒芽,農民擔心明年洋蔥碰上南風潮溼時期,車城鄉長張春桂勘查農地後,呼籲農政單位明年提早教導農民防範之道。

原該是一片翠綠、處處農民種洋蔥的時節,至今仍遍地未作業的黃土,農民只能搖頭乾著急,因為育苗場都剛播種5天左右,最快還要35天才能開始今年度的洋蔥種植,將影響明年洋蔥收成。

「這樣明年收成可能碰上南風潮溼天。」車城鄉長張春桂憂心表示,農民原該在中秋節後開始育苗,最近開始進行洋蔥種植,卻因為莫蘭蒂、梅姬、艾利及海馬颱風陸續過境恆春半島,毀掉第一批蔥苗,下月底開始種,收成恐遇上洋蔥最怕的春雨,希望農政單位及早提醒農民防範。

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指出,恆春半島洋蔥最大競爭對手中部地區,同樣受颱風影響種植時間,明年同步延後收成,恆春半島仍可搶得部分早蔥商機,但得與南風潮溼天氣對賭,可能不少農民今年會放棄種植,明年產量可能減少,屆時是否降雨關係洋蔥收成品質,目前只能燒香拜佛祈禱老天爺賞飯吃。

育苗場都剛播種5天。(記者蔡宗憲攝)

育苗場都剛播種5天。(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鄉長張春桂(右1)勘查農地育苗情況。(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鄉長張春桂(右1)勘查農地育苗情況。(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