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學生7點半上課到5點半 日本交換生:好辛苦

台灣高中生上課時間長,連日本學生都說「你們辛苦了」。(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台灣高中生上課時間長,連日本學生都說「你們辛苦了」。(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6/10/21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一個人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家時,經常會因為文化差異而無法適應。台灣學生習以為常的「7點半上學、5點半放學」上課時間就讓來台的日本交換生認為太辛苦了。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日本代表處今天邀請來台的日本留學生發表在台灣的研習心得,以及對台灣的想法。一位在高中時期到台灣交換的岩崎同學表示,日本高中生是9點上課、3點放學,因此有很多時間參加社團活動。但台灣高中卻是7點半上學、5點半才放學,上課時間真的很長,她覺得應該要和台灣高中生說,「你們辛苦了!」而她在軍訓課看到慰安婦的影片,也覺得有重新認識日本歷史和國際現實的感覺。

另一名早稻田大學的平井新則說,他在台灣留學時經歷了失戀,在剛分手搭計程車時,司機在知道他歷經分手後,一路上都不斷安慰他,他到現在還是很感謝那個司機的溫暖。而筑波大學大學院的交換生富田洋平則對台灣寺廟的吵雜程度相當驚訝,因為多數日本寺廟都非常安靜,大家都不敢在裡面大聲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